close
的人,都是,自己的,你自己,不可能

提問: 我知道我這個是心理病,我有自卑心理,有心理病我都明白,但就是改正不了! 問題補充: 我總覺的我做什么事說什么話別人都在看不起我,不管他們說不說,看到我沒看到,我看到的每個人都覺的她看不起我,我性格內向,老實,靦腆,我還有口吃,這是我最大的悲哀,有時候我真的不想活了,做人太難了,老天為什么就給我一個口吃呢?縱使我現在和別人說話都不敢說,我越不說話,人家都認為我老實象個傻子,有時候說話讓人捧腹大笑,我自己勉強的不漏出聲色,有時候真的希望人類不要說話,用手勢交流多好,有次我還想去學習啞語,我真的不想說話了.我說話都說不好,還能做什么事.別人都看不起我,看我不愛說話,老實,他們都欺負我,我卻不知道怎么辦,有時候認為自己別人欺負你該呀活該,誰讓你老實誰讓你口吃誰讓你沒人家聰明呢.有時候為了假裝我很懂事成熟,但總不能象別人一樣給人家好印象,不管怎么裝人家都說我太敏感了,太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了,我也不想這樣,寧可別人打我幾個耳光能讓我好起來的話,我每天都讓他打.我好恨自己.甚至不喜歡照鏡子.我膽子又小,我現在都24了,心理上不知道是這個陰影影響了我的心理發育還是怎么的,我還沒一個18歲的姑娘懂事,想到的事情多呢.我確實真的很笨,我記憶力很差,而且不會開玩笑,也不風趣,就是那種呆頭呆腦的,最起碼別人是這樣認為的.我好自卑我知道這是病,我并且很嚴重.誰能幫幫我?忘了告訴大家我是個很沒主見又膽小怕事,跟別人見面打招呼我都很難受很不自在.我都快有自閉的性格了,我只和我很要好的朋友談話談心事,平時和同事和陌生人,只要不熟,我幾乎很少講話.即使講了我也在用力的掩飾不讓人家看出來我口吃還要給人家一種我很有信心很有能力的感覺,可效果常常相反,總讓人理解為我是愛慕虛榮的人.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愛慕虛榮的人.小時候我還有點脾氣,生氣的時候別人就會離家出走摔東西,現在人家只要對我一兇,我就感覺他看不起我,我好傷心我就低著頭走了,一點心情都沒有回到家我就是睡覺,我誰都不想理,我誰都不想給他說.一個人躲起來哭.我好懦弱.心理很焦急,我周圍的人都幫不了我,希望能看到曙光.2008-05-19 05:19 帖子剛發出去兩天都有這么多熱心的朋友幫我,非常感謝大家,我感覺我很開心,我很幸福,不認識的朋友都能這樣幫我,謝謝。 豆子為我寫了那么多,手也酸了吧,感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其實你說了這么多,無非就是覺得自己沒有別人出眾,在表現上沒有那些活潑開朗的人那么引人注目。但好好想想,人活著難道就是為了活的很精彩,非要活得讓每個人都崇拜你、羨慕你嗎,如果你是為了這個而活的話,那活的真是太浪費了,當然人活著得有一個理想,只要這個理想是你的興趣,你的志向,你可以毫無牽拌的實現它。至于你說內向,這也不是什么大問題,人本來就是性格千差萬別的,不可能人人都是一個樣子,天底下的東西就是這樣的,不可能每個東西都差不多的,而且它還是可以通過鍛煉來改變的,內向的人也不一定比外向的人差。至于老實,這也沒有什么,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內心認為你老實嗎,如果你內心覺得你真的很老實,不愿意去表現的比別人強,那又何必非要自己不老實了,其實又有誰是真正不老實的人呢,除了極少數一些為非作歹的人,天底下的人不都是守法守紀的良好市民嗎,別人說你老實也可能是你平時行事過于畏縮,不敢正視現狀,生怕自己比別人差了,根本沒有必要這么想,就算比別人差了,讓別人看了笑話又有什么了不起,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解決難題、面對挫折、接受挑戰的勇氣,如果你時刻都擁有這種“勇氣”,我想你就會是另外一個人啦。再說靦腆,也就是怕羞、害羞的意思,這也是缺乏勇氣的表現,而且太過于注重自己的行為舉止,不夠光明磊落,當然,不可能大家都是光明磊落的,適當的害羞,絕大部分人都會有,這是正常現象。你說自己有口吃,這更不是什么值得煩惱的事情,有的人生下來就是啞巴,那豈不更悲慘,還有好多比你慘的人啦,沒必要太在意,別人覺得好笑就讓別人笑笑不就完了,你這也是給別人生樂子嘛,干嗎覺得這是一種悲哀呢。你說別人看不起你了,其實是你自己在自己內心告訴自己我不行,所以你才會有這種意識,歸要結底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而你看不起自己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一直以來你都是畏縮不前的做事,很少有過戰勝別人和超越自己的歡樂,慢慢的時間長了在你內心深處就形成了一種“自己不行”的潛意識。還有,就是要多思考,多想些事情,為什么自己會是這樣,為什么別人不是這樣,別人為什么能成功,能出色,難道自己生來就比別人差嗎,你也可以通過學習一些能力比你強的人的一些處事方法、原則和精神面貌來提高自己,千萬不要假裝自己很有能力,很成熟,如果你真的會為人處事了,自然就會成熟起來。所以綜上所述,要想徹底改變自己就得從這五個方面著手,你自己好好歸納一下,而且要堅信不移的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