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那么多,得很,你不要

提問: 是我不會做事嗎?我很難過!學東西必須請老設計師吃飯嗎? 問題補充: 我在裝飾公司待了一段時間,但是剛剛接觸這行,對工藝都不了解。想到工地學習下。 可是老設計師都不愛帶新手去!去的時候都得打車去。我就想是不是我應該花車費什么的。或者的請老設計師吃飯啊。可是我想總這樣我還沒賺到錢。也沒有那么多的錢可以請吃飯。哎。我很想學東西。是不是我不會出事啊!后來我找工程部的經理,說想去看工地。給工程部的經理打了一個電話,說明了情況。經理告訴我找下面的文員聯系。告訴了我幾個工地。在晚上的時候。工程部的經理讓我做下:對我說了以下的話:"學習東西有很多的方法,談客戶要怎么樣與客戶交流。抓住客戶的心理。還說我從業的經驗來看。說其他人都不怎么好。給我推薦了2個可以學習的人。對我說公司里誰的人品和技術都不錯。還說設計入門很簡單。要和工長交朋友。我不知道這個人怎么樣 ?對我好嗎?今天我去工程部,找到了工程部的經理,他告訴我找孟監理讓他帶我去轉轉工地。讓他給我講講。不然你自己也不認識。我說那也行。我說那就這樣定了。經理說跟我定什么啊。我是什么人啊! 你的跟 孟監理定阿!你們兩個約下。我說那多謝了。就走出了辦公室。我就想 是不是我不會處事啊?我怎么這樣笨阿!工程部的經理為什么這樣說呢? 是希望我學習呢? 還是看不起我這個新手呢?這人的人品怎么樣呢?是不是帶我學習的話我就的請吃飯呢?可是我經濟并不富裕!很郁悶。 2008-05-21 10:31 我去找工程部的經理時,他說這不是李娜嗎/?我感覺口氣怎么那樣呢?和我說話的時候,哎!是不是沒有錢辦不了事呢?我太傷心了。 医师解答: 沒錢辦起事來是有很多的不便,其實像你的情況,花太多錢也沒意思,你不要覺得欠別人什么,或請教人就得給別人回報什么的.接受別人的幫助沒必要覺得別扭,大多數情況幫助比自己地位低的人不是想得到什么好處,幫別人對自己也是件愉快的事,若幫別人是想得到回報那味道就變了,你明白了就不用想著別人的出發點.你要珍惜你現在的機會,錯過了再想獲得別人的信任是很難的,不要對自己的幸運表示難以接受.從事業的角度講,你做的不好,那你失去的不只表面上那么多.我是搞建筑這方面的,作為業內人士我的看法是女生不適合上工地,還有不要想著學設計,單從發展事業的角度看,你到頭來最多不過做個繪圖的,離真正做設計的人差得很遠.你最好做銷售和策劃這塊,進房地產是最好的選擇,這塊很難,但至少你有發展的空間.你不要那么多為什么,你問的問題好象就算你知道也對你沒多大幫助.你是不是自尊心很強,就我的了解,你覺得經理們難以溝通的地方,或讓你覺得他們看不起新人的地方,說實話,像開始很上進的青年很多,看多了,到后來發展的不錯的有多少.他們這樣不是在針對你,是針對一群人,他們這么想是不合理的,但卻很合情.我說了這么多,其實說的很雜碎,解釋得很詳細,其實都很沒必要,這樣反而把你引向一個誤區.我其實想說的是,生活本身是很現實的,只有哲學家和科學家才會考慮為什么,人和人相處其實很實在,有什么東西都是可以看到的,你的復雜是因為現實的發展有點出乎你的意想,這讓有點無措,你不知道為什么,你這么去想就有點像你問:你為什么叫李娜,這個叫李娜的人是不是你,是你選擇了李娜式的生活還是你誤闖進李娜的人生.這些問題在閑下來的時候想是很有趣的,但他本身卻沒意義,對事情沒什么改變,這些問題的存在就表示它們隨時會被你拋棄,人的思想是很危險的東西,精神層次的思想更是很飄渺,這樣就是神經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要停止了,再說下去,我自己就變得神經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