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你是,你自己,你的,的是

提問: 該怎樣開口說離職? 問題補充: 我的頭兒,是公司辦事處老大,34歲的女人,很精明的一個人,但蠻八卦,喜歡挑是非,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一個人。雖然我是她一手提起來的,但我一直和她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在公司5年來從不和她靠太近怕同事閑話。但公司后來有兩個蠻愛玩手段的同事和她很近(兩個都是為達目的不惜誣陷人,愛睜眼說瞎話,喜歡到處顯擺的主)頭兒越來越信任她們,對我卻越來越多的誤會,她把這些表現的相當明顯,但是我沒去計較什么,我常常想我應該對她多點感恩。 現在公司業務很難開展,我作為她提上來的部門經理,有時得面對整個部門業務掛零的尷尬局面。但她還一味的讓我擴充新人,還天天讓我們加班到7點多,我現在感覺太累了,自已的業務,還有那些做了三四年的老員工的業務都做的倍感艱辛,這種情況下擴人實在不是良策,特別是在我們業務下滑,經營困難的情況下,還搬進了一個租金比原先高三倍的寫字樓,這樣一來我們的壓力就添加了三倍。有一次她做的很過分,我一時面色不好,不怎么說話,她當眾罵我很難聽的話,還說我不如離職算了,我當時沒想到她這樣說我,也不想說什么了,只是忍不住哭了。大概罵了半個鐘之后她又轉過來安慰我。說實在的,當時我的心很涼。感覺現在的工作壓力這么多,又攤上這樣的事,再做下去沒有意思。但一是因為當時自已壓著蠻多提成,怕她一氣之下克扣了去,二是因為自已實在不甘心,在公司做了五年,以這樣的方式離去。所以忍下來。現在我的提成基本結完了,離開也沒什么顧忌了,但是想到她的為人,不知道當我提出離職她會怎么樣表現,說我忘恩負義,說我臨陣退縮等等都有可能,哎,畢竟五年了,上下屬的感情還是有的。我現在最難的就是不知如何向她開口,而且現在對于她來說,公司真是一個艱難時期。但我明白,我真的扛不住了也不想再扛了。2008-05-19 22:52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 看出你是個知恩圖報的人.也看出你是一個很理性的人.但是人與人的友誼是要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就算是她提拔了你,那也是你有工作業績的,如你什么都沒有她是不會提你的,你說是不是?所以說你不必認為你一旦說走她會受不了,實際上沒那么嚴重,因為她已經對你誤會越來越多了,不是嗎?再說了,交情是一回事,生存又是一回事,更主要的是順心最重要.你目前所處的環境不順心,業績難做,前景不看好,且老總又不是理性之人,你再做下去不是對不起別人而是對不起你自己.主還得你自己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