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位置,本病,休克,孕期

提問: 懷孕的姐妹請進:懷孕4月胎盤位置低出血 問題補充: 16周時候出血住院說胎盤位置低,在醫院躺了10天回家到現在已經20周多了沒有什么異常情況,想請教有沒有和我有類似情況的姐妹門告訴我我這種情況嚴重不,在子宮增大的情況下胎盤位置會上升嗎?我一定要臥床下去嗎?關鍵是便秘越來越嚴重了。請咄咄賜教,不勝感激!!!!!!!2008-05-19 15:20 想請教有沒有和我類似情況的姐妹們尤其是成功生下孩子的可否給我提供點建議。雖然目前再沒有出血情況,我已經不上班基本在家臥床休息,可是我很想適當活動活動,但又不知道多大的活動量合適,譬如出去散步30分鐘可以嗎? 医师解答: 你懷孕16周,因胎盤位置低而出血住院。你的發展有兩種可能:一是隨著孕期的增長,子宮下段伸展,胎盤可逐漸上移;二是至孕晚期形成“前置胎盤”。你如果要保胎,必須臥床休息,有望子宮上移;若仍上班勞動,則發展為“前置胎盤”的可能性大。推薦一文,供你參考:孕期保健:如何防治前置胎盤   有的上班族孕婦其胎盤生長的位置不是正常地在子宮上部的內壁上,而是在子宮的下部覆蓋子宮頸內口稱為前置胎盤。本病是妊娠中、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妊娠期嚴重并發癥,如處理不當或不及時,會危及母嬰生命。  前置胎盤的癥狀特點是無痛性陰道流血,常常反復發作。出血前沒有預兆,常可以發生于半夜睡夢中,病人因陰道流血多而醒來發覺。一般第一次出血發生的時間越早,則反復出血次數越頻,出血量也較大,有時一次大出血即可使病人陷入休克狀態。  自從診斷性超聲儀發明以來,B型超聲檢查前置胎盤以其準確性、安全性和無創傷性,目前已取代了其他方法而成為診斷本病的主要手段。本病的治療原則是制止出血、糾正貧血,在保證上班族孕婦安全的前提下臥床休息等待到胎兒達到或更接近足月,從而提高胎兒成活率。如果大出血休克,或反復多量出血,危及上班族孕婦或胎兒生命安全,則往往需要以剖宮產迅速終止妊娠。所以在孕中期或晚期發生無痛性陰道流血時,上班族孕婦應馬上去醫院診治,不應猶豫或拖延。  前置胎盤發生原因至今不明,可能與產時感染、刮宮、多產、剖宮產等因素引起的子宮內膜炎或子宮內膜損傷有關。所以,要做好避孕,防止多產,避免不必要的刮宮,尤其要避免多次刮宮或宮腔感染,更不要非法私自墮胎,是預防前置胎盤的主要原則。  孕中期,B超發現胎盤位置低而超過子宮頸內口者約高達30%,但隨著妊娠進展,子宮下段形成,子宮體升高,胎盤跟著上移,相當一部分人在孕晚期就不是前置胎盤了。所以,若無出血癥狀,在妊娠34周前B超發現胎盤位置低者一般不作前置胎盤診斷,亦不需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