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孩子,你的,也可,她的

提問: 如何對付自負又狂躁、好找碴的教授母親? 問題補充: 昨天晚上,我嚴詞拒絕了父母要帶我出去旅游---我根本就不喜歡的旅游項目,且我在臨睡前吃完了家里最后的鼻炎藥,所以今天中午在飯館吃完飯回家路上買了盒新的鼻炎藥。誰知我媽回家以后,一看見我買了盒新的鼻炎藥,她暴怒異常,指責我亂花錢,我與其爭辯說明情況后,我媽立即180度的大轉變與其舒緩。可我因沒經驗熱玉米稀飯失敗+撿拾洗衣機里洗好的衣物出現疏漏,她又暴怒異常,對我進行打罵、人格侮辱。我媽自從當上大學教授后就在面前表現的自負的不得了,近期又像掃描儀似的整天找我碴,一旦發現我的某個小錯,她就像認定我犯下彌天大錯一樣絲毫不寬容地暴怒異常的批評我,我沒少挨不白之冤。我該怎么應對這個問題母親。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看了你的描述,好象看到了我自己,雖然我不是教授媽媽。 我也是一個母親,孩子剛上初中。從外人的角度甚至自己的內心,也知道自己的孩子很懂事的,學習成績也可以,但仍覺得他做得還不夠。每次看他的作業,總是挑錯,而且不能用平和的語氣同他交流并解決,總認為是不踏實,不認真造成的。生活中的一些事也是如此,總認為他該做到最好。 可能是當母親的高估了孩子,站在成人的立場來解決問題,也認為孩子有能力能做好,所以容不得他有一點不足。所以一發現孩子的錯就忍不住著急發火。 其實和你們發完火,當媽的心理也不好過,也在反思自己的行為語言,后悔自己的言行。但一遇事又變得不理智。也可能母親的心理有太多的壓力無法宣泄,只好拿自己的至親來出氣吧! 但出發點是好的,只是方法不當。 但愿孩子能理解母親,也和母親多溝通,對她的作法明確提出你的意見,希望她如何改進等的建議!愿你們母子相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