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自我,自己的,你的,心理

提問: 請問您我的強迫癥如何治療? 問題補充: 我今年21歲,大約在一年前我自學日語,剛開始的時候什么事都沒有,幾個月后我開始感覺自己有強迫記憶的癥狀,明知道自己記單詞記得對但是還要反復的看讀,總懷疑自己記的不對念得不對,以前我還是個從不做夢的人,但到現在為止我沒有一天不做夢,請問我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調理治療?還有這種心理疾病能否徹底根治?還會不會反復的出現?除了這些癥狀其他的我沒有。希望專家幫助解答。 医师解答: 強迫癥的治療效果跟個體的性格特征有很大的關聯。一則有強迫傾向的個體自省力比較強,對一些理論的有比較透徹的了解,以至到后來會出現分不清怎樣做才能對自己有益。因為理解一種治療的方法本身就是在強迫自己去學習。 1。關于“森田療法”的順其自然,當為則為,對于一般有輕微強迫傾向的朋友,會有很大的幫助。 而對于較強烈的朋友,一方面在尋找徹底自療的權威方法,另一面又在潛意識里打破權威。所以就算是進行森田的“住院療法”也不太實際。 朋友,相信你己取得了不小的進展。如果你覺得還有一些強迫,是因為你曾經深深的受過強迫的傷害。就像受傷后會有的會留下傷疤一樣,偶爾看見就會想起受傷的經歷。 2。在最佳的心理狀態,去面對自己所面對的強迫的觀念,或者 是行為,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比方在自我感覺良好,有成就感,一切盡在掌握之中,樂觀,心態平和,不急躁,平靜,自我開放。自我肯定,放松等等心理狀態下,更能對自己所面對的問題有新的了解,新的看法。 有空的話,多做些自己喜歡,擅長的事情,這樣會讓我們更有勇氣和信心,面對自己,面對生活。 3。朋友,當我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斗時,我們就有了一定要成功,一定要做得更好,這個強迫的觀念。你能說這樣不好嗎? 正是因為有一些讓我們為之苦惱的事情存在,我們才能學習的更多,在不斷的學習中,超越自我,成就自我。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臨床上我們常用的治療方法: 1.交互抑制法 主要適用于各種焦慮性障礙及心身性疾病。其方法為焦慮激活的同時通過醫生言語暗示及自我暗示有順序地放松各組肌肉,以削弱刺激與焦慮的聯系,達到消除或抑制情緒的強烈反應。 2、預防法 主要適用于治療強迫癥,發生強迫性洗手或儀式動作前,在醫生監督鼓勵下克制自己的行為,有意去從事其他活動,堅持下去,隨著"預防"的成功,逐漸撤消監督人。往往焦慮煩惱由明顯加劇至極至而逐步消除之,關鍵在于首次預防成功及療效的持續鞏固。 3、放松療法又稱松弛療法、放松訓練,它是一種通過訓練有意識地控制自身的心理生理活動、降低喚醒水平、改善機體紊亂功能的心理治療方法。   4、思維阻斷療法又稱思維停止療法和思維控制療法。它是一種治療強迫性思維等癥狀的技術,是在求治者想象其強迫癥狀的思維過程中,通過外部控制的手段,人為地抑制中斷其思維,經過多次重復促使不良癥狀消失的一種心理治療方法。思維阻斷療法的理論假設是:如果人的外在行為能通過抑制來加以阻止,那么,內隱的行為也能通過抑制來阻止直至消失。 5、森田療法,為一種非交流性的心理治療,由日本森田正馬對當時許多如隔離療法、作業療法、說理療法及生活療法等予以取舍,擇優組合而創建,后又反復修正發展而成。 你的情況持續多久?你稱自己“患有強迫癥和焦慮癥”是到醫院確診了,還是自己的判斷?下面是焦慮癥和強迫癥的一些概念,希望對你的判斷有所幫助. 焦慮癥(Anxiety)是以發作性或持續性情緒焦慮和緊張為主要臨床相的神經癥。常伴有頭昏、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干、尿頻、出汗、震顫和運動不安等明顯的軀體癥狀,其緊張或驚恐的程度與現實情況不符。   焦慮癥很常見,國外報告一般人口中發病率為4%左右,占精神科門診的6~27%。美國估計正常人群中終身患病機率為5%,國內發病率較低,平均為7‰。暫時焦慮癥占暫時神經癥的1%。常于青年期起病,男女之比為2:3。   強迫癥(Obsessive-compulsive neurosis)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癥。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征,患者明知強迫癥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復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病程遷延者可以儀式性動作為主要表現,雖精神痛苦顯著緩解,但其社會功能已嚴重受損。 癥狀主要分強迫觀念、強迫動作、強迫意向。可以多種多樣,既可為某一癥狀單獨出現,也可為數種癥狀同時存在。在一段時間內癥狀內容可相對的固定,隨著時間的推移,癥狀內容可不斷改變。 你的情況屬于強迫觀念,即某種聯想、觀念、回憶或疑慮等頑固地反復出現,難以控制。至于是否就是強迫癥,還需要結合你持續的時間來看,是暫時的,還是長時間的。 其實以上的治療方法并不是只適用于病癥的患者,對正常人平時調節緊張的情緒,減輕繁忙的工作壓力都是有幫助的,特別是放松療法,我自己也會用,它只是一種方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